电子阅览室管理岗位职责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04-10 浏览次数:516

 

一、认真做好本阅览室的开放及日常管理工作,严格登记手续,做好本室的数据统计。

二、认真做好本室内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管理维护工作,对重要数据进行实时备份和更新,保证所有软硬件系统正常运行。

三、认真做好阅览室内清洁卫生工作,确保室内及设备整洁。

四、认真做好本室内设备及其他财产的安全保护工作,做好防盗、防火、防潮、防晒、防霉变、防虫蛀、防鼠咬等七防工作,每日检查门窗、电源、消防器材等设备,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五、认真做好读者服务工作,做到热情主动,耐心细致,积极辅导读者上机学习,耐心解答读者疑难问题,对读者提出的意见和问题要认真记录、及时处理。

六、负责对用户上机内容进行监督,发现有《互联网管理条例》中明令禁止行为及其它不文明行为的,须及时予以制止,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报上级部门处理。

七、严格收费管理,严禁多收、少收、不收费用,严禁收取现金。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