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工作岗位职责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04-10 浏览次数:576

 

一、遵循图书采购原则、制度,按照采购范围和标准,多途径、有计划、有重点地搜集图书。

二、征求读者及流通工作人员对采集图书资料的意见和要求,了解书刊出版、发行的信息和动态。

三、采集图书资料要以教学、科研的需要为重点,同时兼顾一般阅读用书,注意控制图书资料的结构比例。

四、征订目录到馆后,要及时征求有关工作人员的意见,及时填报订单。

五、保证图书资料的系统性、连续性,择优选择图书资料,提高采购图书资料的质量。

六、教学科研所必需的书刊资料,若本馆缺藏应及时设法补足,或通过馆际互借、复制等方式,千方百计满足需要。

七、所订图书资料,应及时编排预订目录。邮购、零购书刊的订单,按一定要求登记存档,各种书目订单按期排列存档备查。

八、新到馆的图书资料,要及时清点验收,做好总括登记。

九、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凡由图书馆经费订购的图书资料,需经图书馆验收分编后,按有关规定办理借阅。

十、凡使用图书馆经费订购的文献,必须作为图书馆固定资产进行验收登记,消耗性书籍不得在文献经费中开支。

十一、凡未经图书馆批准,其他人员自行购买的文献,图书馆不予报销。

十二、做好有关图书资料采购工作的统计。

十三、完成馆领导交给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