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借阅须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04-10 浏览次数:270

 

1.入馆借阅图书应主动将手机关闭或调至振动状态。

2.入馆借阅图书必须带有效借书证,借书证只准本人使用,不得他人使用,违者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借阅。

3.入馆借阅图书,按照次序进库,用借书证换取代书板方能入库。

4.保持库内的安静与整洁,不得高声喧哗、随地吐痰、吸烟、吃零食、乱扔纸屑。

5.办理借阅手续前,请仔细检查,如发现缺页、涂改、破损等,及时向管理人员说明情况,并作相应的处理。

6.读者选阅图书应自觉遵守书库管理制度,不乱扔、乱放图书,服从管理人员指导,正确使用代书板,凡在本库阅览,每次阅览图书限取1册,并用代书板代替书位,阅毕按类号放回原处,并把阅览椅放回原处。

7.带出书库的图书,请先办理借阅手续,未办借书手续,擅自将图书带出书库者,一律以窃书论处。

8.严禁偷窃、损毁图书(如批点、涂改、卷折、影描、污损、缺少条形码等等)一经发现,轻者罚款,重者行政处分。

9.读者剪裁、撕割图书、割裁磁条,按窃书处理。

10.出库时请交代书板,否则找回后方可借阅。

11.爱护公共设施,请勿在桌椅柜等设施上乱涂、乱画,如有损坏,按规定赔偿。

12.读者离校应将所借图书全部还清,才能办理离校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