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抵制低俗文化 崇尚经典阅读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181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在我校师生中推崇经典阅读的理念,425日下午,图书馆读者协会、读书会、鹤鸣汉服社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了“抵制低俗文化 崇尚经典阅读”的签名活动,众多到馆读者前来参加。

活动当天,鹤鸣汉服社还为到场读者表演了古风舞《宫商角徵羽》,在一片雅致的舞姿中,由读书会的同学为现在同学发放了《2018年春季推荐书单》,引领到馆读者摒弃低俗文化、畅读经典;活动最后,读者协会的同学还为大家设置了“猜书名”的趣味小游戏,引得过路同学驻足观看,并且纷纷组队参加,一度将现场的活动氛围推向另一个高潮。

在如今这个网络文化大行其道、碎片化阅读越来越常见的年代,阅读经典的倡导在对大学生的素质教育工作中显得尤为珍贵,希望通过这种倡议活动,发挥图书馆的导读作用,引领我校师生重拾经典,真正将阅读带来的的知识精华渗入头脑、沉淀于心。(图/读者协会:陶悦文文/图书馆:汤丽媛 马波)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汉服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