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书非荐不能读——四季邮局之明信片漂流荐书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173

 

四月,是一个读书的好时节,随着本校“4.23读书月”活动的火热开展,一场与外校荐书交流的活动,在读者协会的推广和承办下圆满落幕。活动在四月中旬进行线上宣传以及线下推广,并通过跑班宣传发放明信片和现场书写明信片等方式,吸引广大师生的参与。截止到目前,我校共发放400张印有本校风景照片的明信片,回收362张,目前已经将所有收集到的明信片寄回四季邮局总部。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生联盟联合全国450多所高校发起,参与范围广,活动中各高校开展以推荐“最喜欢或最近读过的一本好书”为主题的明信片互寄活动,每一张明信片都是载有“荐读”者的书单,青年大学生在收到印有各高校最美风景图的明信片时,也能通过交流,收获一群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书友”。

拿起手中的笔,写下自己想说的话,有心酸,有感动,有开心,也有对陌生人的问候和祝福。或许未来的某一天你们会相遇,或许你们成为了书友,或许只有一张明信片。不管怎样,远方有一个熟悉又陌生的书友,走进了你的心,拉进了彼此的距离。希望这次活动能够让在校学生多与外界交流,可以让好书深入学生的生活。(图/读者协会:张丹阳 文/图书馆:梁勇 汤丽媛 马波)

 

活动现场

 

优美的明信片

 

收集到的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