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沐浴书海 香溢校园——校第九届读书节活动全面开启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445

读书莫嫌春日早,已有桃花入窗来。在这明媚的春光里,我们再次迎来了以“尊重知识、全民阅读”为主题的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了进一步响应学院价值引领、文化育人的素质教育方针政策,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自即日起,由图书馆联合校团委、学生处共同举办的以“沐浴书海 香溢校园”为主题的第九届读书节已拉开帷幕。48日下午,由本校博雅读书会承办的读书特色活动——“21天阅读打卡”第四期之邀您共读《追风筝的人》全面启动,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参加人员将以每天固定时间段实地打卡与第二届超星“云舟杯”线上打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读活动。

《追风筝的人》是美籍阿富汗裔作家卡勒德·胡赛尼(Khaled Hosseini)的第一部小说,也是第一部由阿富汗裔作家创作的英文小说,于2003年出版,连续两年位列《纽约时报》畅销书榜首,在美国销量超过700万册,全球销量超过2000万册,已经被翻译成42种语言。博雅读书会希望通过赠书共读的方式带领身边的同学们一起去探究它为何如此畅销,一起去体会书中主角阿米尔与哈桑之间的友情,一起去了解当时20世纪70年代战争的残酷,一起去感悟阿米尔成人后对儿时过错的心灵救赎……

据悉,本届读书节拟自今年4月至12月举办富有阅读推广特色的读者活动10余场,其内容多彩、活动方式多样、涵盖范围深广,希望通过读者活动的形式带领本校师生走进知识海洋,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以书为友,养性修身,使生命有诗书之魂,让校园溢满书香。(图文/图书馆:汤丽媛 马波)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