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书香途坦,薪火相传——图书馆举办第二期真人图书馆活动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799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以期“薪火相传,同优共进”,鼓励本校学生树立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424日下午,由图书馆博雅读书会主办的、以专转本路上的学习迎考经验为主题的第二期真人图书馆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图书馆汤丽媛老师主持,应读书会会员们的“借阅”,本期的真人图书为本校文法学院2016级法律事务专业杨孟同学。

杨孟,男,中共党员,文法学院法律事务专业2016级学生,曾任本校博雅读书会会长,法援协会主席、班级学习委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多次获一、二等奖学金,在我的法律梦”“我是演说家、第五届厚德杯等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读书节秋日论道辩论赛一等奖、蝉联第二、第三届校书画大赛硬笔书法一等奖、先后获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五四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积极组织参与读书节、读书月活动并多次获奖,凭借广泛阅读积累的文学底蕴,成功通过转本考试,被南京工业大学法学专业录取。

下午三点同学们同坐翔宇书斋,在品尝悠悠香茗中开始了本次交流。杨孟学长首先对于确定转本对自己的意义,了解考试的内容范围,备考方法经验、合理填报志愿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将转本过程中坚持与砥砺的历程做了分享,使大家对考试的范围及难易程度有了更加具体的认知。同学们也对自己关心的如是否需要报班,转专业,选文理科等内容提问,得到一一解答。在交流中,杨孟学长多次提到转本考试中尤其是文科侧重对基本文学文化素养的考量,他很感谢自己近三年中通过大量阅读及坚持写随笔,获得书籍的滋养,沉淀下来的知识储备是自己复习中取得优势的源头活水。“每次学得心绪烦躁、头昏脑胀时,我就会把目光投向经典文丛中,只要轻轻翻开,清和肃穆的气韵立即扑面而来,在阅读中能得到有效抚慰。”学长这样介绍自己的减压经验,并推荐大家在紧张的复习中,可以通过畅读经典来调整状态,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最后杨孟学长以安妮宝贝的文字“所谓水落石出,是在时间的回旋中仍相遇自己的本性”赠语作结,希望大家能在各种诱惑浪潮中保持坚定纯然,并预祝在座的同学们转本成功。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树立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是当代青年学生激流勇进,傲立潮头的有效法宝,希望通过这种“真人借阅”的分享交流,让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能充分认识到专转本考试对于自己的意义,抓住提升良机,不懈追求,促成自我超越,无愧时代,不悔青春!(图/读者协会:孟壮壮 文/读者协会:王广珍 编辑/图书馆:汤丽媛 马波)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