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反馈会召开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1014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627日下午,党委第二巡察组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向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意见。第二巡察组组长、副校长杜萍代表巡察组分别向直属党支部书记唐义锋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我支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唐义锋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527日至614日,第二巡察组进驻图书馆开展巡察工作。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握规律特点,突出监督重点,综合分析研判,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民主测评、调查问卷、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列席会议、调阅文件台账资料、受理群众信访等,深入了解直属党支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工作情况,我支部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组组长杜萍在会上反馈巡察情况指出,近年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理念,加强图书文献资源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文献信息服务保障。同时也指出了我支部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包括直属党支部领导和运行机制不到位,政治引领的主体作用发挥不充分;直属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不强,统揽全局、抓大事、谋大局能力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效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不深入;落实党管人才的要求不到位,在干部队伍建设中主导作用发挥不强等。

杜萍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直属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三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师生制度;五是夯实主体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杜萍强调,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任务、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分析症结,细化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狠抓落实、举一反三,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整改方案、完成整改并上报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确保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唐义锋代表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完全同意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将从七个方面开展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二是狠抓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强化组织建设,提高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四是严抓作风建设,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实施;五是加强纪律建设,坚持制度先行;六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七是以党委巡察为契机,全面整改,进一步提升图书馆信息服务水平。

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图书馆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图/宣传部:孟文玉 文/图书馆:马波)

动员会现场

 

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杜萍讲话

 

直属党支部书记唐义锋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