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讲授“推进三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专题党课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354

111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为图书馆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和离退休党总支党员代表讲授了题为《推进三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专题党课。

嵇芹珍的党课主要讲了三大问题:一是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本质内涵;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时刻牢记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三是切实厘清工作思路,在履职尽责中守初心、担使命。

嵇芹珍以1952年建军25周年全军运动会上,运动员进行识字赛跑比赛的老照片引出历史,用二十个中国奇迹串联起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嵇芹珍结合自身感受谈到中国共产党正是怀着这种“初心”,肩负着这种“使命”,一切为了人民,才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接着,书记强调要切实厘清工作思路,在履职尽责中守初心、担使命,建议学校党委安排相关工作部门对学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定可操作性的目标,厘清“三型”关系,整体统筹推进建设。

在本次专题党课中,嵇书记特别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三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嵇书记谈到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就存在问题和对策进行了交流。嵇书记认为服务型党组织是应以人为本,图书馆工作也要坚持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自觉承担管理和服务责任。

党课最后,嵇芹珍勉励大家: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那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希望图书馆的全体教职工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主题教育与智慧图书馆建设相结合,图书馆范围内掀起“守初心、担使命、服务创新质量创优”的干事创业的新高潮。   (文/图书馆  曾征宇  宋甲丽,  图/记者团)

嵇书记讲授现场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