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545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根据本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12月4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分别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唐义锋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

唐义锋首先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此次会议的召开意义和要求。接着,由第一党小组组长马波同志、第二党小组组长汤丽媛同志分别代表本党小组向全体党员做了检视问题发言,详细讲述了本党小组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与发展、检视问题情况、存在不足和其产生的原因,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嵇芹珍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她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职责,联系思想、作风、工作实际,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深入剖析,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根据本次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和体会,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认真剖析自我,查找不足,坦诚而又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有的同志认为应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锻炼的自觉性;有的同志认为需要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使自己具备扎实而渊博的知识。不仅要熟悉图书管理操作系统,还应及时了解学科学术动态,了解新观点,掌握新信息,不断更新知识,站在学科的前沿。有的同志认为应该增强全局意识,与同事们加强交流,与领导加强沟通。

馆长于龙飞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做总结,并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内容深刻、效果显著,达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应有的要求。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能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馆职工努力达到以下四点新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二是学会思考、顾全大局;三要加强协调、营造团结氛围;四要完善服务,提高效率。

(图文/图书馆  汤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