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314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根据本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12月4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在图书馆61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唐义锋主持,班子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代表党委参加会议并做点评。

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大家不说优点,直面问题,每位同志在检视问题,自我批评后,班子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首先由唐义锋同志代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班子和个人做检视问题发言,大家分别对班子和唐义锋本人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图书馆馆长于龙飞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接着,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本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重点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四对照”,“四查找”进行检视反思,全面查找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在对班子和成员进行点评并提出批评意见后,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深入,围绕本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党规,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自我剖析深刻见理,整改措施细致明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直言不讳,一针见血,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揭短亮丑,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更团结的目的,也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应有的要求。最后,她要求图书馆党政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对检视出来的各项问题认真整改,立行立改,以图书馆“一四七”建设目标为统领,继续发力,为全面建成一流的高职院智慧图书馆而奋斗。

(图文/图书馆 汤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