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图书馆举办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196

为了使我校2020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图书馆的文献信息资源及其使用,鼓励更多的新生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10月21日下午,图书馆在第一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度新生入馆教育,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于龙飞、馆长顾鹏程和全体20级的班委们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副主任汤丽媛主持。

图为于书记致辞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于龙飞代表图书馆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本馆的馆藏规模、特色资源以及智慧服务,并鼓励新生走进图书馆,尽享阅读的快乐,他用“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三句词比喻读书应达到的层层境界,并勉励新生要掌握科学的方法去阅读,在书海中增长知识和才智,用三年的阅读时光为自己的人生打好底色。

图为顾馆长讲话

顾馆长在会上宣读了《图书馆关于表彰2020年度“阅读之星”的决定》,并为获奖同学现场颁奖,他要求在场的新生们要以“阅读之星”为榜样,继续发扬和传承阅读精神,为营造书香校园共同努力。

图为“阅读之星”颁奖仪式

最后由汤老师以幻灯片《图书馆使用十问十答》的形式聚焦了新生最常见的一些问题,从“我们为何要去图书馆?”到“如何进行书目检索和电子资源下载?”以及图书馆的开放时间、借阅规则、书库的功能分布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在最后将“人人阅读 人人出彩”这八个字作为图书馆对新生的寄语送给大家,鼓励全体新生将坚持阅读、终身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让校园里的青春时光因盛放知识的给养而五彩缤纷。

图为入馆教育现场

希望通过新生入馆教育活动的举办,使我校新生了解图书馆的文献信息资源、熟练掌握书目检索和电子信息资源的获取方法,从而轻松的踏上三年的求知之旅,进一步营造“人人阅读,人人出彩”书香校园。(图/周颖欣 文/沈文清 审核:于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