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
阅读推广
首页  阅读推广


阅读推广


阅读推广是书香校园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校图书馆自在2013年就成立了图书馆直属的学生社团-读者协会,搭建起学生读者与图书馆之间的桥梁,短短几年时间,读者协会已扩大至原有的三四倍人数,除了日常的志愿服务全民阅读活动以外,读者协会已经成功举办了本校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校园读书节活动和2016的4.23主题读书活动周,以丰富多样的读书活动让全校师生体会到读书的乐趣、感受到知识带来的幸福感,还进一步将书香之风、文化之风吹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在书香校园的建设中发挥了极大地作用。至此,本校的读书节活动规模越来越大、参与人数越来越多、覆盖面越来越广,已经成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外,本校师生在系部、社团等的组织下积极参加并举办了其他类型的读书活动,如江苏省阅读节、淮安市图书馆的阅读活动,并积极将淮商文化、翔宇文化打造成特色品牌活动,多次受到淮海晚报、淮安电视台的采访报道,在本地教育系统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除了拥有志愿者社团——读者协会以外,本校图书馆还成立了读书会指导室,对全校范围内的各种类型的读书会进行培训指导,如现有的以国学、电影、文学等为主题的读书会在图书馆的支持下定期举办读书交流活动,并且参与图书馆的书目推荐工作,进一步将“崇尚阅读”的理念贯穿至全校每一位读者的心中。而在有些系部学院,也早在专业课开设之初就将阅读纳入相关课程和考核,并且开展阅读教育评估活动,在学生中评选“书香班级”、“阅读之星”等典型,并给予一定的奖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