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创优先进个人韦娟先进事迹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09-20 浏览次数:740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韦娟同志是我院图文信息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该同志自2009年进入图文信息中心以来,一直承担着学院网站升级维护、网络通讯维护、服务器维护等大量事务性工作。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她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扎实的业务基础,高质高效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爱岗敬业、成绩突出。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她承担了学院主网站和多部门子网站的建设、升级和维护工作,几年来,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和学院领导的要求,她加班加点,不断对网站的架构、功能、界面等进行革新和完善,累计编写各类代码20余万条,为保障学院网站发挥宣传形象、开展工作的阵地作用作出了大量的贡献。她热爱学习,一次性考取了软件设计师,顺利完成了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习,参与了市级课题《移动Ad Hoc网络的拥塞控制技术研究与实现(HAG07023)》 课题的研究,主持了两个院级课题《房屋权属登记中心与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数据共享接口研究》和《网络安全生产性实训的研究》,带领学生参加市级比赛获得三等奖,其本人获得省“天空教室杯”多媒体教学课件三等奖、院“精品教材”一等奖、院优秀教师、院“评估先进工作者”等多项殊荣,多篇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

不畏困难、全面发展。从本科阶段到研究生阶段,该同志一直主攻的是软件设计方向,对硬件方面涉及较少。由于图文信息中心任务重、人员少,为了做好服务器、网络等硬件设备维护工作,她自费购买了相关书籍和光盘,并主动向同事请教,经常到网络公司现场学习,在较短的时间内成为了硬件维护的行家里手。中心机房经常会发生网站被黑客攻击、网络中断等突发情况,为保证在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她坚持每一天都对学院的网站、重要的应有系统进行检查,遇到问题时在家能解决的在家解决,在家不能解决的,不论是周末,不论是节假日,不论是刮风下雨或是冰雪天气,总是在第一时间赶往学校解决。不到三年来,她累计处理各类突发情况200多起。

她参与了学院中心主机房的设计、搬迁。搬迁涉及网络核心交换机、核心路由器等各类网络设备8台、各类服务器35台,为最大限度地降低对正常教学活动、行政办公等影响,她放弃周末信息日,为了解决某个问题加班至深夜,经过三天两夜的奋战,最终不折不扣地完成了搬迁任务,为我院信息化建设提供了高标准的基础环境保障。            

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她是一个不到4岁孩子的母亲,爱人经常出差,父母不在身边。孩子幼儿园平常放学都是朋友帮忙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接到家里,晚上她再去带回。由于体质原因,年幼的孩子患哮喘体弱多病,经常需要入院治疗。孩子生病住院时,为了不耽误图文信息中心工作和教学工作,她经常无暇顾及,不得已只好请同病房的人员帮助照料,在孩子“妈妈”的哭喊声中忍痛流泪离开。还有两次因为工作繁忙疏于发现,耽搁了孩子治疗,以致孩子出现了紧急情况。而所有的这些,她都把愧疚和担心默默记在了心理,没有叫过一次苦,抱过一次怨,更没有耽误一次工作。

关心学生、无微不至。她是两个班级的班主任,两个班的80名学生她全部当成自己的孩子。她喜欢和学生谈心,无论是学习问题,还是生活问题,抑或是情感问题,她总是不厌其烦地和他们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为他们解决各种各样的实际问题。班里的学生生病了,只要有时间她总是全程陪同。对于贫困学生,天气冷了她把家里的被子拿给学生盖,生病了她经常给垫上医药费。有位学生身体不好,需要常年吃药,她发动学生献爱心,自己带头捐款。而自己平时很节俭,省下的饭票给学生吃饭。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获得“优秀班级”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