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寄语


欢迎来到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是文献信息资源的收藏地,是学术交流和知识传承的最佳地,是学习、阅读、科研爱好者的俱乐部,也是您休闲放松的心灵港湾。这里集古撷英,传承文化学脉,您既可以在此默读静思、奋发图强,也可以在此畅谈交流、催生思想。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于2012年2月建成投入使用。馆舍(共六层)总建筑面积23231平方米,包含书库两个、阅览室两个、读者自修室5个,全馆阅览座位数共约2300个;现有纸质藏书73万册,电子图书7.3T,期刊848多种,数据库10个;现已形成了以财经、管理、粮工为特色,以政法、机电、计算机等学科为辅助的文献资源馆藏体系;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近年来,本馆以“一四七”建设规划为总体目标,积极探索智慧图书馆发展的新形态,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至2019年底完成了智慧图书馆一、二期建设——智慧门锁系统、大流通借还系统,取得了省内“三个第一”的瞩目成绩,即:“第一家运用人脸识别进行自助借还书”、“第一批运用图星下一代智慧图书馆系统”、“第一批建成虚拟图书馆”,在省内高职院校图书馆建设中处于领先地位,2019年成功当选为江苏省图书馆学会的理事单位和淮安市图书馆学会的常务理事单位。

在科技文化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我希望你们紧跟时代的步伐,努力学习,主动掌握最新的知识。热爱读书,热爱图书馆,学会利用图书馆,学会使用数字资源,学会迅速查找和获取自己需要的知识,学会汲取人类的智慧精华,丰富自己,充实自己,让知识、成为改变命运的武器!

图书馆愿做你的良师益友,成为你学业成功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