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五届读书节圆满闭幕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12-30 浏览次数:174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伴随着激昂的音乐,慷慨有力的诗朗诵《读书赋》一字一句的回荡在图书馆二楼第一会议室,原来,这不是诗词朗诵会,而是由图书馆、团委、读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我和图书有个约会”读书节闭幕式的现场,蒋超五副校长、图书馆全体人员、团委领导、各院系团总支书记、读书节获奖个人和团体以及读者协会共100多人参加了闭幕式及表彰大会。

闭幕式开始,图书馆工作人员先通过PPT的形式对本次读书节的内容和读者调查反馈做了一个汇报,接着,图书馆高海侠书记宣读了本次活动中的先进集体、各类比赛获奖人员名单,随后,由蒋校长、于馆长、高书记共同将奖牌、证书颁发给获奖同学。最后,蒋校长代表学院为本次活动做了全面的总结。他指出,本次读书节的活动,正是为了在校园中掀起读书热潮、丰富人文思想、培育文化人格这一目的而举办的。通过参加活动,我相信同学们不但体会到那些美好作品带给我们的感动,也享受到了文化知识带给我们的幸福感,我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但能体验活动中的点滴,感受活动带来的欢乐,也宏观地思考自己在活动中有什么收获,学会如何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学会如何让所读的书服务于你所行的事。只要做到这一点,才真正印证了我们读书节“品读文化精品  共抒纸间感动”的主题,这也正是我们读书节无可取代之处。

 

第五届读书节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读书的热情并没有退减,读书节带给广大师生的影响是久远的。在活动中图书馆利用新浪微博等公众平台与广大学生互动交流,既了解到当代大学生喜欢的书籍类型,又倾听到了读者们对我们日常工作的肯定和意见;既把收获知识、共享文化的快乐感传递给每一位读者,又进一步明确了以后工作中的努力方向,这对提高图书馆的服务功能,有力地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营造了书香校园都有巨大的意义。(汤丽媛 审核:马波)

 

学院领导出席会议

 

会计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

 

获奖个人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