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传递知识 爱心服务社会——图书馆携手新华书店举办 “送书下乡”党日活动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6-12-02 浏览次数:496

   

书香传递知识 爱心服务社会

——图书馆携手新华书店举办 “送书下乡”党日活动

寒冬已至,但是革命老区刘老庄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却在1126日下午感受到了由书香带来的温暖。原来,为了践行党员职责,推动革命老区的文化事业,我校图书馆全体党员在馆长于龙飞的带队下,携手新华书店为刘老庄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少儿图书400本、以及由读者协会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各种节目。

当天下午,所有参与人员驱车到达刘老庄中心小学后活动开始。小学德育处刘主任致欢迎辞,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我们对基层文化的重视与关怀。随后图书馆于馆长致辞,希望通过此次送书活动激发小学生们的阅读兴趣,让孩子们爱上阅读,明白以书为友的意义。随后举行捐书仪式,由刘主任代表学校从于馆长和毛经理手中接收图书。

接着由读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通过妙趣横生的情景剧表演《爱上阅读》,向小学生们揭示了玩手机看电视的弊端,让小朋友们亲近自然,和图书做好朋友。然后由汤丽媛老师通过PPT的形式对我校校园风景、图书馆内部环境进行介绍,鼓励小学生们心存理想,努力学习。最后,大家带小朋友到室外一起玩了几个益智而有趣的小游戏,并将事先准备好的小礼品发到孩子们的手中,活动在大家的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送书下乡的活动结束后,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特地去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再次重温了党的历史,认真学习无产阶级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精神,并在八十二烈士碑前集体宣誓,不忘初心。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富有教育意义的党日活动,又是一次爱心满满的公益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仅为革命老区的孩子们带去了书香和知识,更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支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让他们在这个寒冬里面倍感温暖。(供稿:16会计1班 王琦 审核:汤丽媛 马波

1. 图书馆党员同志整理捐赠图书

2. 图书捐赠仪式

3. 读者协会志愿者情景剧表演

4. 汤丽媛老师对我校图书馆进行介绍

5.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6.现场活动

7.志愿者与同学们合影

8.全体合影留念

9.党员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