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读书,相聚淮工——我校读者协会参观淮阴工学院图书馆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03-09 浏览次数:122

 

缘起读书,相聚淮工

      ——我校读者协会参观淮阴工学院图书馆

“三月,不负好春光,不如相聚去读书”。伴随着清爽的春风,38日下午14时,我校图书馆读者协会在指导老师汤丽媛的带队下,来到淮阴工学院枚乘路校区图书馆进行交流参观。

淮阴工学院图书馆阅读推广部程桂练主任和读者协会会长、目耕缘分会会长、新梦想协会会长热情的接待了我校读者协会成员,并带领我们参观了淮阴工学院图书馆图书漂流站、3D影音体验室、信息共享空间、各个特色自修室以及有着工学院教师及学生们设计成果的科技成果室,向我校图书馆读者协会展示了淮阴工学院充满了理工学院气息的图书馆。

参观后,双方读者协会以圆桌会议的方式针对读者协会的日常管理、志愿活动的开展、特色读书活动的举办及读者协会的发展进行的深入的探讨交流。会上,程老师介绍了淮阴工学院图书馆读者协会的建设历史,并提出了“图书馆大平台,年轻人展风采”的理念与“图书馆情怀”,并希望两校读者协会的同学们以图书馆为后盾,保持热情,磨练意志,成长自己,推崇阅读。随后,图书馆下设的三大协会的会长也分别以学长学姐们的身份,与我校读者协会的成员们进行进一步的分享交流,最后我校读者协会读书会的杨孟同学现场表演其书法作品“缘读”相赠,整个会议在一阵沁人心脾的墨香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工学院之行,让我校读者协会成员找到了差距、认识到了不足,这些都为我们以后的管理工作、读书活动的开展打开了新思路、新方法。(供稿:16会计1班 王琦 审核:汤丽媛 马波)

1. 读者协会成员参观淮工图书馆

2. 淮工读者协会会长现场分享交流

3. 现场交流

4. 我校读书会代表赠字“缘读”

5. 双方人员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