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收获,活到老,读到老――2017年图书馆“阅读之星”评比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109

 

我读书,我收获,活到老,读到老

――2017年图书馆“阅读之星”评比

4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图书馆已于昨天正式拉开了2017年“4.23读书周”系列活动的序幕。413日下午430,由读者协会主办、图书馆服务部汤丽媛老师、采编部马波老师、目耕缘读书会会长周煜同学以及16年“阅读之星”李为康同学组成的评委小组对今年图书馆借阅量居全校前十位的“阅读之星”们进行了评比活动。

参加评比的六位阅读之星分别以PPT的形式向现场的同学们推荐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并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他们的阅读情怀。第一个展示的是来自15级会计4班的祁盼同学,她向大家分享的书籍是《失乐园》,她为我们介绍了小说的作者,时代背景,人物,喜欢的理由还有她的收获,就是要敢于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不与现实妥协。紧接着依次展示的是15金融的杨敏苇,15会计的席嘉璐,张凤阳朱婷婷和王琦同学,他们为大家带来了《活着》、《狐狸的微笑》、《寂静的春天》、《遇见未知的自己》等不同类型的小说,《遇见未知的自己》讲的是要学会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做自己人生的主角。《寂静的春天》是引导人们认识自然,提倡环保主义,呼吁大家用行动保护环境的。除此之外,她们也跟大家分享了读书心得和阅读给她们带来的快乐和收获,她们说,阅读让自己学会了自我调节,学会了换位思考,明白了自己要什么,该怎么做,还让自己的环保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在此过程中评委老师也与她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并为参赛选手推荐了一些书籍,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初心,继续坚持阅读,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读书中收获更多。结束了各自的PPT展示,比赛结果也紧跟着出来了,15级会计11班的张凤阳以9.75分的高分赢得了17年“阅读之星”一等奖,王琦和席嘉璐分别以9.6759.65的得分获得了二等奖,其他参赛同学分别获得了三等奖。

是啊,书籍是我们的精神粮食,是我们的心灵鸡汤,阅读让我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快乐,所以让我们继续讲这种坚持阅读的精神发扬光大!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坚守住对读书的这份热情,活到老,读到老,学到老!(供稿人:16会计5班 支盼静 审核:汤丽媛 马波)

1.选手在演讲

2.比赛现场

3.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