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读真人图书,悟快乐人生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次数:234

 

图书馆:读真人图书,悟快乐人生

(通讯员支盼静、汤丽媛、马波报道)“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书”,在本月“4.23读书周”活动期间,为激起更多同学对读书的热情,为读者们奉上一段不凡的阅读体验,419日下午,由读者协会主办的“真人图书馆”活动在六楼翔宇书斋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的”真人图书”是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最受学生喜爱的个性老师徐丹丹,由翔宇社成员、读书会成员、读者协会成员和其他同学作为读者来对徐老师进行“阅读”。

此次活动是以师生之间相互交流的形式进行的,同学们带着自己的疑问来到“图书馆”,而嘉宾徐老师就是那个会说话,可以解答所有问题的“图书馆”。经过几分钟的熟悉,同学们什么问题都出来了,怎么化解烦躁的情绪,父母让我做这个可我不想我有自己想法,该怎么办,怎样做职业规划,怎样对待男女朋友 ……无论是最接地气的大学生生活上的小问题,还是贯穿在整个人生中会遇到的大问题,都受到了徐老师最热心,最坦诚的解答。在整个房间里时不时响起的掌声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她的“三独”观点,即经济独立,思考独立和情感独立,徐老师勉励在座的读者们,只有具备了这三独才能生活的更自由,更洒脱,更快乐!通过对徐老师一个多小时的阅读,同学们提出的所有问题几乎都找到了答案,也得到了启发。

其实与读本书相比,学会与人交流更为重要,因为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是一本百科全书,而且这本书会不断的变厚,更新,他会为你指点迷津,让你受益匪浅!据悉,图书馆以后会继续定期举行“真人图书馆”活动,欢迎各位读者前来倾听、阅读!(图书馆供稿)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