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做好职业规划 实现学历提升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05-02 浏览次数:823

 

(通讯员支盼静、汤丽媛、马波报道)每个专科学子都有一个本科梦,在本月“4.23读书周”期间,为了满足财院广大学子们提升学历的需求,426日下午,由图书馆读者协会联合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大学生学历提升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图书馆220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人是财院2009年法律事务班的应胜学长,他曾经在专科三年的时间里拿到了双本科学位,实现了他的本科梦。向应学长学习,“取经”的队伍由16级各个院系班级的班长们和其他热爱学习的同学们组成。

在讲座开始后,应学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专接本、专起本、专转本以及他们之间的区别,考试难易度,还有相关的费用问题。随后,他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热门的证书考试,并以自身为例为我们重点介绍了心理咨询师证,他分析说,随着现在经济的发达,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心理,精神的健康会越来越受人们的重视,所以心理咨询师会有很好的就业前景,除此之外,还有营养师,秘书,会计等证。最后他还鼓励同学们一定要相信自己,有理想,有追求,努力的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为未来积攒资本。最后,他还为大家送上了一些相关的参考书籍,让所有爱学习的孩子不虚此行。

学历提升和职业生涯规划是贯穿整个大学三年的永恒话题。正如应学长所说的那样,提升自己很重要,我们需要更高的台阶来供我们眺望,而当下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先提升学历―升本,多考几个证书,为将来的工作做准备。(图书馆供稿)

 

应胜在为大家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