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目耕缘自诗书气,财经分会气自华――目耕缘读书会江苏财院分会揭牌仪式暨目耕缘会客厅第四期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112

 

图书馆:目耕缘自诗书气,财经分会气自华

――目耕缘读书会江苏财院分会揭牌仪式暨目耕缘会客厅第四期

(通讯员汤丽媛、马波报道)目耕为尊、缘聚天下。在我国著名民间读书会——淮安市目耕缘读书会的平台助推下,越来越多的爱书人走到了一起。为了进一步发扬图书馆文化阵地的作用,将我校读书会的同学们纳入一个更广阔的天地和更紧密的组织,610日下午,目耕缘读书会江苏财院分会在图书馆二楼第一会议室正式成立。中国阅读学研究会会长、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暨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徐雁、目耕缘读书会推广部部长胡薇薇女士、目耕缘读书会会员代表、淮安地区各大高校图书馆代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于龙飞、副馆长曾征宇以及分会全体师生、我校各大社团代表们共100多位嘉宾一同见证了此次有温度、有深度的聚力时刻。

于龙飞馆长代表财经分会致欢迎辞,他说,目耕缘读书会的加入,为我校喜欢读书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聚贤聚雅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将读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积极参加活动,在与同道中人的分享交流中理解书籍、体会生活,在一次次的思考品味中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和品德。成立仪式过后,由我国著名阅读推广专家、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的徐雁教授亲临现场作《最是书香能致远——读物选择与幸福追求》的主题报告作为目耕缘会客厅第四期活动成功开展。徐教授以淮安本地文化、周恩来精神为出发点,从阅读推广的角度,鼓励现场同学们保持“读有字书悟无字理”的阅读情怀和到达“读经典书  做一流人”人生境界。在讲座中,徐教授还结合具体的书目,指导师生们如何从阅读中汲取营养,学以致用、成就自己。并结合高职院校的实际情况,为我们在学生文化素养培育和阅读推广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新的思路。在网络信息大行其道的今天,徐教授这场“接地气扬书香”的报告正如一本丰富知性的百科全书,将清新的阅读之风带到现场每一位听众的心中。

目耕缘读书会江苏财院分会的成立,是高校组织和民间读书会的进一步携手,是“目耕为尊、缘聚天下”的又一次行动践行,是“让身边的人拿起书来,让读书的人携起手来,人同行的人负起责来”这一愿景的再次实现,是我校“价值引领文化育人”的这一体系的平台搭建和成果创新,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力量的携手努力下,书香校园的建设和全民阅读的道路上将会拥有更多温暖和动力!(图书馆 供稿)

 

于馆长致欢迎词

 

汤丽媛老师和陆彬彬同学接受读书会聘任

 

徐雁教授作主题讲座

 

目耕缘读书会与江苏财院分会合影

 

徐教授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