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论道 才思飞扬”——读者协会VS读书会举行户外即兴辩论赛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209

 

“秋日论道  才思飞扬”

——读者协会VS读书会举行户外即兴辩论赛

(通讯员 汤丽媛、马波报道)随着第八届读书节活动的火热开展,由我校读者协会和读书会举行的“秋日论道 才思飞扬”户外即兴辩论赛于1115日下午在东操场举行。

活动在赛前的趣味游戏中拉开序幕。在两个协会的队员围在一起作了自我介绍以后,辩论赛正式开始。第一轮中,双方以“纸质图书是否会消失”展开辩论,正方同学分别从纸质图书带给人类的阅读体验、情感满足等方面论述,而反方同学则列举出电子图书的种种优势来进行反驳,双方唇枪舌剑,才思飞扬。第二轮的辩论题目是“阶级固化是否有望打破”,双方辩手也是从法律学、社会学、政治学、历史学等多个维度进行阐述,分别用严密的逻辑、科学的思辨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双方辩论结束后,也有现场其他同学做了精彩的点评,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协会指导老师汤丽媛总结说,辩论赛的魅力就在于就在于思想与灵魂的交流, 每一场辩论赛都是一次思想火花的碰撞。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激起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和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最后她宣布,来自读者协会的“风之队”和读书会的“孟之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据悉,第八届读书节系列活动“阅读21天打卡”、“经典图书漂流”、淮安市高校杯“万方信息检索大赛”也在同时进行中,希望这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带领全校师生们走进书香渐浓的幸福人生。(图书馆供稿)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