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图书馆举行2017年度阅读之星评比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251

 

今年是全世界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为了响应全民阅读号召,进一步加强书香校园建设,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读书会承办的20184.23读书月”系列活动已经全面启动。416日下午四点,在图书馆613会议室,由2017年度读者借阅排行榜中产生的六位阅读之星参加了一年一度的评比活动,图书馆采编部主任马波、读者服务部副主任汤丽媛、以及读者协会主席周煜、读书会会长杨孟作为评委小组出席了活动。

参加评比的六位阅读之星分别以PPT形式向现场的同学们推荐了自己最喜欢的书籍,并就自己的阅读情怀和读书心得进行交流。第一位展示的同学是来自16会计5班的何明圆同学,她向我们带来了她最喜欢的书籍《麦田里的守望者》,以及这本书带给她的启示:老师的职责不仅仅是传授他们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塑造一个有精神寄托,有崇高理想的灵魂。第二位参赛者是来自16会计1班的宋瑞志同学,他向我们推荐的书籍是《向着光亮那方》,并向我们介绍了本书的作者,以及他的背景。他的推荐理由是在茫茫黑暗中追逐希望,只要你不害怕,去接纳这些青春中的敌人,假以时日,全是照亮人生的盏盏明灯。听着他的分享,在场的同学和老师都感受到了来自书本中的力量。紧接着是来自17工管1班的周慧婷同学书籍展示《偷影子的人》,并谈了她的阅读体会,即青少年时期,我们总梦想着离开父母那天,而改天,却换成父母离开我们,到那时,我们只能梦想重新回到父母身边,所以我们要及时行孝。第四位阅读之星王小琴同学通过分享《情书》中最让人感动的一些细节,来为我们讲述一个唯美的爱情故事。接下来的两位同学分别从阅读方法、阅读的目的等方面入手,结合自身的读书经历和阅读情怀,和在场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深刻的交流。

结束了各自的PPT展示,几位评委也作出了相应点评,并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坚持阅读提供了一些良好的建议,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和阅读的精神,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书香伴随我们一生。

读书从来都是让人快乐的一件事情,相信我们的生活会因阅读而多姿,生命因阅读而精彩。也相信通过阅读之星的评比,不仅为这些读书达人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更是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将这种“坚持阅读”的精神加以褒扬和传承,让书香溢满校园。(图文/图书馆:汤丽媛 张雨欣 马波)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会议现场3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