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知是春日盛”——读者协会携手兄弟社团合力举办户外即兴辩论赛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336

 

随着本校“4.23读书月”活动的火热开展,一场春日的辩论赛犹如暖阳一般,点燃了同学们被冬日封印的思辨激情。418日下午,由我校读者协会、读书会携手鹤鸣汉服社、法律援助协会四会合力举办的“知是春日盛”户外即兴辩论赛在淮安市森林公园如期举行。

比赛开始之前,由鹤鸣汉服社带来的舞蹈《寄明月》和趣味小游戏作为暖场节目,四个协会的队员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作了自我介绍,认识了彼此。紧接着辩论赛正式开始,三个协会队员采取现场抽签、即兴辩论、车轮对战的方式进行了三轮辩论。第一轮中,法援和读书会的同学以“专才和全才哪个更适应社会发展”展开辩论,正方同学分别从专才和全才对社会的发展等方面论述,而反方同学则列举出专才种种优势来进行反驳,双方唇枪舌剑,才思飞扬。第二轮时读者协会对战读书会,双方的的辩论题目是“经济发展水平的高低能否代表文明程度的高低”,双方辩手也是从法律学、社会学、政治学、历史学等多个维度进行阐述,分别用严密的逻辑、科学的思辨来论证自己的观点。最后一轮更为激烈,双方就“纪律是否会限制个性的发展”展开辩论,正反双方同学分别将大学校园的制度管理与学生个性发展的辩证关系作为论据,层层深入,展现了敏捷的才思和过人的口才。辩论结束后,有现场其他同学做了精彩的点评,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协会指导老师汤丽媛总结说,辩论赛的魅力就在于就在于思想与灵魂的交流, 每一场辩论赛都是一次思想火花的碰撞。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激起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和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最后本次辩论赛只为增进各兄弟社团友谊、不分高低。

据悉,本次读书月系列活动“阅读之星评选”、“21天阅读打卡活动”、“四季邮局之明信片漂流荐书”活动,以及“抵制低俗文化崇尚经典阅读”等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希望这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带领全校师生们重拾经典,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加强书香校园建设。(图/读者协会:陶悦文 文/图书馆:薛孟 汤丽媛 马波)

 

赛前准备

 

开场舞蹈《寄明月》

 

辩论赛进行中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