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书香悦三八 阅读越美丽——图书馆举办女职工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85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夯实家庭道德文明之基,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积极响应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的以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为主题的全国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从而激发本馆女职工的阅读热情与学习激情,充分发挥女性在组织文化建设、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图书馆于65日下午在翔宇书斋举办了一场书香四溢的女职工读书沙龙活动,本馆全体女职工报名并参加。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唐义锋、馆长于龙飞、副馆长曾征宇作为嘉宾应邀到场。本次沙龙由读者服务部副主任汤丽媛主持。

活动开始后,大家围绕“女性与阅读”这一主题踊跃发言,纷纷从带至现场的推荐书目和近日的读书心得出发,向在场的其他馆员分享自己的阅读体会。从经典名著到小众文学、从历史巨著到伟人传记、从传统文化到艺术专著、从生活美文到亲子阅读……馆员们的倾情推荐和交流互动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这样的一个炎炎初夏,这场小而美的读书沙龙为我们奉上了来自文字的丝丝沁香,带领我们一起细数那些经典读本中的幕幕感动。

于龙飞馆长对本次沙龙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精彩的点评。他指出,读书沙龙的举办是一件很有意义的活动,作为馆员,更应该保持极大的阅读热情和强烈的学习劲头,通过读书,提升我们的思想境界,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好师生读者,发挥出我们女性馆员在整个团队中的中坚力量,并结合自己阅读二十四史、明史的心得,进一步倡导大家品味经典、实现真正的“开卷有益“。(图文/图书馆:汤丽媛 编辑/图书馆:马波)

 

活动现场

 

现场讨论

 

交流心得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