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273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20181031日下午,我馆邀请了负责安全培训的张瑞教官,为本馆全体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且富有教育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讲座中,张教官从和我们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气、电、火三方面出发,列举了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特别针对煤气火灾和电器火灾给人民生命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等级、灭火器分类以及家庭火灾自救的方法,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

本次讲座内容贴近实际生活,教育意义深刻,真正起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强化教职工安全防火意识的作用。(文/汤丽媛 图/冯锋 编辑/马波)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