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消防安全无小事,模拟演习常态化——图书馆、保卫处、学生处联合举办消防应急逃生预案演习活动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5-11 浏览次数:430

为了使全体馆员掌握消防基础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具备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的紧急疏散处理,并且使学生熟悉逃生疏散线路,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切实提高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58日下午2点,图书馆联合保卫处、学生处在本校图书馆大楼开展了消防应急逃生演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校纪委书记王传荣现场统筹指挥,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当日到馆读者以及学生代表近400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演练。

首先,由保卫处黄新伟老师在图书馆613会议室对全体馆员进行了一次系统的消防安全教育,告诉馆员们在火情发生时应该如何应对、如何正确扑救、如何疏散读者、如何自救和逃生。接着,图书馆各部门人员和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按照既定方案分别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随着消防警报在下午250的响起,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图书馆各个窗口的人员迅速有序的组织学生读者按照疏散路线从楼梯通道逃离图书馆大楼,在图书馆广场集合。经过清点,所有在馆人员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安全撤离到广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最后,在保卫处的组织下,图书馆全体人员来到了东操场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项目,在场人员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如何进行火灾应急处理,并体验了灭火过程。

这次的消防演练通过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相结合,不仅从思想上增强了本校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更在技能上提高了大家自防自救的能力,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良好效果,对于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有着深远的意义。(图/记者团:张影 文/图书馆:汤丽媛 编辑/图书馆:马波)

部署会议

疏散现场

总结会议

 

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