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回归纸墨,“阅”由心生 ——图书馆举办2019“新生阅读习惯养成计划”活动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275

为了进一步助推全民阅读,传承时代经典,引领本校大一新生爱上阅读、坚持阅读,自2019年11月起,由图书馆校团委、学主办,读者协会博雅读书会佩玖阁传统文化协会承办2019新生阅读习惯养成计划”活动在校园拉开帷幕,得到了广大新生的积极参与12月11日下午,一场书香四溢的活动成果交流汇报会在jc-203教室正式举行。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朱绍勇、团委副书记王亚楠、图书馆副馆长曾征宇、马克思主义学院史琪老师应邀来到活动现场进行评审,同所有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共同分享这笔由“读书”赋予我们的精神财富。

图为选手风采

本次活动以主办方提供的《2019大学生必读书目清单》为依据、以21天坚持阅读为周期、以自愿组队、共读书目为原则,受到了广大新生的参与。在这短短二十多天的阅读周期里,共有10组队员约100余人率先读完了一本经典书目,撰写了书评,并在这样的过程中体验到了读书的乐趣、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在最后阶段的成果交流汇报会上,由每个小组成员代表ppt的方式现场汇报本组的阅读书目、阅读打卡情况、读书心得以及阅读习惯的养成,并由评委老师根据评分细则认真打分,评出奖项,并现场颁奖。

图为学生处处长朱绍勇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其中,来自19电子商务的周豪同学以《共读<第二曲线-创新>》为主题的汇报成果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图为团委副书记王亚楠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19互联网金融沈文清、19数字媒体王佳矾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二等奖,19机电朱红森、19互联网金融邓路平、19法律事务王云龙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同时,19计算机1班的胡雨晨和19数字媒体的周颖欣同学获得了此次活动的“最佳书评奖”。

图为图书馆副馆长曾征宇为三奖获得者颁奖

朱绍勇、王亚楠、曾征宇、史琪分别上台对获奖个人颁奖。图书馆副馆长曾征宇代表主办方对活动进行总结。他肯定了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和效果,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持之以恒的养成好习惯、以图书馆庞大的馆藏文献资源为依托、做到坚持阅读、终生学习,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可以引领广大师生们畅读经典、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和专业素养,用“人人阅读 人人出彩”来充实自己的青春时光。(图/ 读者协会  文/19会计3班 陈林伟  汤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