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岗位大练兵,担当新时代 ——图书馆成功举办馆员技能大赛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592

进一步激发图书馆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精神加深对新设备新技能的操作熟悉度,提升图书馆智慧化建设新时代背景下图书馆服务质量,在岗位大练兵的基础上,12月18日图书馆馆员技能大赛在图书馆第二书库成功举行。学校工会主席杨步刚、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唐义锋、图书馆馆长于龙飞及副馆长曾征宇担任评委。

图为于龙飞致辞

于龙飞做赛前动员,他感谢大家为大流通建设做出的努力与贡献,祝愿各位选手取得好成绩;图书馆流通部副主任孙林海对比赛规则做进一步说明后,杨步刚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张和森和刘小晖代表队沉着冷静应战,以100%的正确率、4分43秒的速度完成6本图书的贴标、入库、上架工作,拉开了比赛帷幕,各代表队馆员们分工合作,沉着自信,不甘示弱,你争我赶,不断刷新成绩,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沈丽娟和刘丽华代表队以2分45秒的成绩将完成速度刷新到新的高度,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图为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沈丽娟和刘丽华代表队摘得桂冠。周佳和姜亚玲、张和森和刘小晖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冯锋和田野、黄松梅和马晓睿、汤丽媛和宋甲丽、朱守荣和朱金萍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图为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为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为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比赛有七支代表队参加决赛,每队两人,从全员大练兵中参加决赛人员中抽签组队。比赛内容包括图书的智能芯片的贴标、图书注册、图书上架三大项目,评分标准为参赛组的精准度和速度。

图为集体合影

本次图书馆员技能大,提升了职工对智能设备的应用水平,展现了新时代智慧图书馆建设时代背景下我馆教职工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图书馆服务质量与水平进一步提升。(图文/图书馆:宋甲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