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新生注意了,关于图书馆使用的十问十答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6-09-01 浏览次数:165

亲爱的16级新生们,欢迎大家走进我们江苏财院图书馆,我们已在此恭候多时!每天我们都欣喜的看到一大波帅气的迷彩绿在靠近,一大波新读者在靠近!欢迎大家走进新生入馆教育之一——图书馆使用的十问十答:

 

问:
1、老师,我们手里的饭卡据说是临时卡,丢失了怎么办呢?

 

 

 

:如果丢了请第一时间携带身份证前来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挂失然后补办(工本费15元),原卡余额会自动转入。如果丢了没有挂失被别人捡到后果很严重,所以我建议大家不要在饭卡里充太多钱,因为我们的正式卡已经在制作当中了。

 

 

2、老师,借书证什么时候办好?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去借书?

 

 

 

答:
无需多言,我们和大家的心情一样的急切,学校的相关部门正在加紧整理新生信息,等我们拿到新生信息表后会马上开始办理你们的正式卡,按照往年的进度,基本上到11月就能发到大家手里了,所以还请大家多多理解、耐心等待,虽然这段时间不能来借书,但是你们的临时卡还是具有阅览功能的,所以我们欢迎大家随时随地来馆参观、入馆阅读。

 

 

 

老师,图书馆各个部门的开放时间是几点到几点啊?

 

 

 

 

 

 

 

 

 

 

 

 

4、老师,电子阅览室如何使用呢?

 

 

 

:为方便同学们查阅电子资料等,我院图书馆三楼建有电子阅览室,共三百个机位,每小时一元,不足一小时的按分收费。进入电子阅览室时在入口处刷卡,开机后凭借一卡通卡账号(999999+四位卡号)和密码登陆,使用结束后务必正常关闭机器,然后再次在入口处刷卡,费用自动从一卡通卡中扣除。

 

 

 

5、老师,正式卡来借书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借阅规则要遵守呢?

 

 

 

答:
用数字说话:每名新生均可借书12本,我们今年已经取消了可借书类的限制,给大家在选择上多了一份自由。不过借期还是90天,如果超期了就需要缴纳罚款了。如果书籍损坏或遗失,需要按照原价的3倍或者买新书赔偿。
ps:惩罚只是手段、不是目的。

 

 

 

6、老师,存包柜如何使用呢?

 

 

 

:存取步骤都很简单,小编在这里温馨提示一下大家:存包柜的东西务必当天拿走,不然到了第二天就要找管理员帮忙了,另外,新补办的卡也要等3-5天才可使用哦。

 

 

 

7、老师,据说有个可以报专转本的窗口在图书馆里面,是真的吗?

 

 

 

是滴是滴,一楼总服务台有个窗口的确是继续教育学院的常驻单位,想报班的、考证的、升本的、自我提高的都可以来哈。

 

 

 

8、老师,除了借还书,图书馆还有其他服务吗?

 

 

 

 

 

 

 

 

9、老师,如果我们来图书馆对你们的服务不满意怎么办?

 

 

 

这个问题我们从不逃避,如果您对我们的工作有意见或者建议,都可以直接来一楼总服务台直接反映,如果您觉得问题很严重,我们也支持您直接上楼找馆长反映,此外,我们每学期都会召开一到两次读者座谈会,到时您完全可以畅所欲言、尽情吐槽。我们非常愿意倾听不同的声音。

 

 

 

10、图书馆对16级新生的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