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于2012年2月建成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23231平方米,下设采编部、流通部、读者服务部、阅览部四个部门。现有纸质藏书73万册,电子图书7.3T,期刊848多种,数据库10余个;现已形成了以财经、管理、粮工为特色,以政法、机电、计算机等学科为辅助的信息资源馆藏体系,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为满足广大师生教科研需求,图书馆不断加大对电子资源的投入,先后采购了《清华同方知网期刊数据库》、《万方数据库》、《维普数据库》、《百度文库》、《超星数字图书馆》、《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视频数据库》、《读秀知识库》、《高等职业教育优质教学资源全库》等十余个数据库,极大丰富了我馆的数字化资源。此外,馆内设有周恩来文化馆、淮商文化馆、翔宇书斋等,为优秀特色文化的传承发挥重要阵地作用。

近年来,我馆以“一四七”建设规划为总体目标,积极探索智慧图书馆发展的新形态,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至2019年底完成了智慧图书馆一、二期建设——智慧门锁系统、大流通借还系统,取得了省内“三个第一”的瞩目成绩,即:“第一家运用人脸识别进行自助借还书”、“第一批运用图星下一代智慧图书馆系统”、“第一批建成虚拟图书馆”,在省内高职院校图书馆建设中处于领先地位,2019年成功当选为江苏省图书馆学会的理事单位和淮安市图书馆学会的常务理事单位。

本馆将继续秉承“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认真贯彻“管理创新 服务创优”的理念,全面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着力将其打造成为我校的资源服务中心、知识学习中心、文化传承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