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党的十九大以来,“推动全民阅读”第六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中提出要“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这些政策和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于持续推进全民阅读的高度重视,对于倡导全民阅读,实现建设书香中国的坚定信念。一直以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都以“推广全民阅读”为己任、以“书香校园建设”为宗旨,坚持举办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者活动,进一步将书香之风、文化之风吹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着力为全校师生打造一个“人人阅读 人人出彩”的书香氛围。在书香校园的建设过程中,本馆直属的学生社团“读者协会”、“博雅读书会”、“佩玖阁传统文化协会”在数次的校园阅读推广活动中发挥出了日益重要的作用,不仅助力本馆保质保量完成了规模化、常态化的读书节活动,而且还逐渐形成了属于社团自身的特色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参加,成为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读者协会成立于2013年9月,是本馆直属下的第一个学生社团。秉承“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的宗旨,读者协会的成立在图书馆和读者之间搭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通过协助本馆举办的读书节活动,吸引本校师生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和壮大,现有成员约60人,主席和会长各一名,下设秘书部、编辑部、外联部、摄影部、广告部这五个部门,各个部门职责明确、分工协作,每次都圆满完成了阅读推广活动的策划、组织、举办、颁奖以及后期报道工作。

读者协会自成立以来,一举承担了本校第四届至第十届的“4.23读书月”活动(上半年开展)和校级读书节活动(下半年开展),已经成长为图书馆阅读推广队伍中的中坚力量和骨干份子,并且在学院众多的校级社团中崭露头角,得到了学院领导、团委的一致认可,先后荣获了本校“2017年十佳社团”、“2018十优社团”、“2021年十佳社团”“2022年十佳社团”、“2023年优秀社团”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