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设置


1.图书馆设置综合服务部、资源建设部、资源推广部。

2.图书馆馆长岗位职责


图书馆馆长是在主管校长的领导下,负责学院的文献、教材、一卡通、会议等管理的教学科研及教学辅助工作,其主要岗位职责如下:

一、负责学校图书馆建设的总体发展规划以及所属设施运行的业务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和学期工作计划,制定有关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指导、协调管理人员完成相应岗位工作,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解决处理各部门工作中需要协助的技术问题。

三、负责文献资源和数字资源的建设,努力推进图书馆的网络化和数字化。

四、负责学院文献资源的流通和管理,负责学校教材的征订和发放,负责一卡通的维护和管理,负责重大活动中的场地和音响设备的准备、管理与操作。

五、负责主持图书馆行政办公会议,集体决策中心的重大事项。

六、负责图书馆的各项经费的审核和检查、人事安排和各项考核工作。

七、负责图书馆的专业队伍建设,提高中心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

八、了解师生员工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积极推进中心的改革和建设。九、领导图书馆的学术研究,加强对外交流和馆际合作。

十、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