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经典同行 塑造美好心灵——第七届读书节之 “一班一书”书香班级评选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6-12-20 浏览次数:176

 

与经典同行 塑造美好心灵

——第七届读书节之 一班一书书香班级评选

书香班级,魅力班级。1214日下午4点,图书馆联合团委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第七届读书节一班一书书香班级的评比活动。团委书记朱绍勇、图书馆馆长于龙飞、副馆长曾征宇以及流通部门主任相主任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活动,来自六个参赛班级的全体成员参与了评选活动。

在主持人介绍完到场的评委和同学们后,以抽签的方式决定了各个参赛班级的汇报次序。第一个上台解说的是会计1班,他们带来的书籍是青年作家刘同的作品《向着光亮那方》,并现场介绍了他们喜爱的偶像刘同,还分享了他的经典语录和自己的收获——要行万里路,也要读万卷书。随后上台的各个班委分别从本班举办的“一班一书”活动出发,将本班同学集中阅读、定期交流、深度讨论的过程和内容以ppt的形式向在座的各位评委老师和同学做了现场汇报,在汇报的过程中他们分别为大家带来了他们最喜欢的书籍《做最好的自己》、《西游记》、《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活着》、《孟子》、《虚无》等,分别从这些书的内容、人物性格分析、章节精华、读后感等方面给我们做了分享和推荐。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李开度在书中提到的他的一些观点和成功的方法,他说成功=价值观+态度+行为,成功需要有自信、勇气、胸怀,要懂得自省,合作沟通交流,还要去坚持不懈的执行。值得一提的是,除了PPT汇报,每个班级还为现场在座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节目,如独唱、书法表演等,在表演过程中图书馆读者协会还利用微信墙抽奖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将比评活动带到了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

欢乐之中,评委老师也做了精彩的点评。于馆长首先对一班一书书香班级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通过每次的读书节活动都感受到了同学们对读书的喜爱和热情,也期望喜爱阅读的同学们能够学习到更多的优秀的传统文化。曾馆长对同学们在汇报中表达的读书可以去除烦躁,获得内心平静的观点给予了肯定,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在书中找到想要的答案和快乐。经过了激烈的比拼和评委的最终打分,最后于馆长宣布16级会计10班以91分的高分获得了比赛的冠军,并由团委书记朱绍勇为全班同学颁发了奖牌和奖品。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此次书香班级评比活动,让更多的同学找到了自己的所想,所要,也肯定了自己的初衷,就是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品质,一种生活方式和快乐的源泉,并且通过阅读分享更加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团结力。(16会计5  支盼静 审核:汤丽媛 马波)

1. 参赛班级现场汇报

2. 参赛班级现场汇报

3. 16法律事务班现场表演书法艺术

 

4. 16会计10班获得书香班级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