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598

20191019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前往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精神,重温先烈们感人事迹,培育爱国精神,涵养家国情怀。

在巨幅蓝字的“N4A”新四军标志牌前面,馆长于龙飞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要求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在今后工作中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标准,争当新时代奋斗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在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广场上,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参观了新四军军部历史陈列馆、新四军文化艺术馆,近距离了解了新四军建军及革命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辈,感受抗战时期的艰苦岁月,体会“铁军精神”。大家看着陈列的雕塑、草鞋,仿佛回到战火时代。细读展览墙上的书信,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崇高精神。

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43110日,中共中央华中局暨新四军军部由盐阜地区移驻到盱眙县黄花塘,直到1945919日抗日战争胜利。新四军军部在黄花塘长达28个月。1982年,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被确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新建新四军文化艺术馆,是全国首家以新四军文化艺术为主题的纪念馆。

主题党日活动为图书馆全体党员及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以“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重温先烈感人事迹,更加直观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只有继承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才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忠诚履责。(图文/图书馆:宋甲丽  审核/唐义锋)

重温入党誓词

重读入党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