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人人阅读 人人出彩——图书馆举办2019级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175

为了使我校2019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图书馆的文献信息资源及其使用技巧,鼓励更多的新生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于123日下午在第一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生入馆教育,图书馆馆长于龙飞、各部室主任和全体19级的班委们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于龙飞致辞

活动由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副主任汤丽媛主持。首先由图书馆馆长于龙飞为现场新生们致欢迎辞,他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本馆的馆藏规模、特色资源以及最新推出的智慧服务,并倡导本校师生走进图书馆,享受阅读的快乐,在书海中增长知识和才智,为自己的人生打好底色。

紧接着由汤丽媛老师以幻灯片《图书馆使用十问十答》的形式聚焦了新生最常见的一些问题,从“我们为何要去图书馆?”到“如何进行书目检索和电子资源下载?”以及图书馆的开放时间、借阅规则、书库的功能分布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在最后将“人人阅读 人人出彩”这八个字作为图书馆对新生的寄语送给大家,鼓励全体新生将坚持阅读、终生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让校园里的青春时光因盛放知识的给养而五彩缤纷。

图为汤丽媛讲解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还设置了师生互动提问环节,有现场的班委们将事先在班级征集到的问题和建议与图书馆各部室主任进行了现场的提问和交流。

图为问答现场

希望通过新生入馆教育活动的举办,使我校新生了解图书馆的文献信息资源、熟练掌握书目检索和电子信息资源的获取方法,从而轻松的踏上三年的求知之旅,进一步实现“师生幸福 人人出彩”的求学梦、财院梦。(图文/任锦辉 汤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