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践行全民阅读,筑牢文化繁荣兴盛的制度根基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555

56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大会,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主题,开展专题学习与研讨。

副馆长曾征宇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内容,他以唐代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文化氛围造就了唐代辉煌成就为例,说明文化兴则民族兴,制度强则强国强的道理,阐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要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他表示要发展文化,首先要了解文化,图书馆作为文化服务的主阵地,全体教职工要带头多读书、读好书,争做文化传承的表率。

馆长于龙飞表扬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并指出在全民阅读的推动下,社会阅读氛围愈加浓厚,但是国民阅读数量和阅读习惯与匈牙利、以色列、俄罗斯等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我们要进一步将全民阅读和政治学习紧密结合,提高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的行动自觉。要求大家创新服务方式,更好满足广大师生精神文化需求。(图文/图书馆:宋甲丽审核/唐义锋

图为学习现场

 图为全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