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苏皖边区政府旧址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383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的爱国意识和政治觉悟,重温红色历史,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2020年6月21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人员前往苏皖边区政府旧址进行参观深刻学习边区党政军民波澜壮阔的斗争历程以及苏皖边区政府的丰功伟绩。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苏皖边区政府是我党领导下的苏中、苏北、淮南、淮北四个解放区的民主联合政府,于1945年11月1日在淮安成立。旧址现存两个院落,占地6100平万米。保存平房48间,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虽然苏皖边区政府存在的时间较短,但是边区党政军民坚持斗争,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杰出成就,为新中国锻炼、造就了大批杰出人才。在支部宣传委员曾征宇的带领和解说下,全体人员参观了苏皖边区革命史陈列、苏皖边区政府办公原状陈列、李一氓生平陈列刘瑞龙生平陈列等六个展厅

      参观过后,在边区政府旧址的前,馆长于龙飞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支部书记唐义锋要求全体党员在今后工作中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标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新时代的奋斗前行者。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支部党员同志干事创业的新热情和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豪情壮志,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标杆,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将更加牢记党性,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不忘历史精神,砥砺前行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重读入党志愿

图为学习先辈精神

(图文/ 图书馆 汤丽媛  审核:唐义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