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知信行合一,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向纵深发展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360

图为学习现场

为引导图书馆全体教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明确的各项任务要求上来,12月9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九次集中学习。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于龙飞主持学习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宣传部副部长赵林林莅临指导,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图为于书记领学

图为顾馆长领学

图为马主任领学

会议上,于龙飞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图书馆馆长顾鹏程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定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委员马波领学人民日报社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图为交流环节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图书馆的工作实际,中心组全体成员进行深入交流。于龙飞书记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忘服务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对标建设规划,谋划科学发展;在智慧图书馆建设“一四七”建设规划的指导下,充分调动全馆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为全面实现建设国内领先的高职院校智慧图书馆而努力。顾鹏程馆长提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图书馆发展,必须明确目标,在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坚定自信,在增强政治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担当实干,在厘清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随后,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委员马波、图书馆党总支纪检委员汤丽媛、图书馆党总支宣传委员马晓睿分别从自身角度出发,畅谈本次学习感悟。

图为嵇书记作指导讲话

针对本次学习,嵇书记表示大家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能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图书馆发展,充分体现了“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图书馆党总支要再接再厉,结合智慧图书馆的发展实际,探索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持续、深入地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图文/图书馆:宋甲丽 ,审核/于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