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加强党性修养 坚守廉洁底线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廉洁文化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561

为深入贯彻实施学校第十五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通知要求,教育引导图书馆教职工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加强图书馆内部监督机制和服务师生的质量,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图书馆党总支于2021年10月下旬正式启动了以“加强党性修养 坚守廉洁底线”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周系列活动。

  图为黄花塘党日活动

图为第一党支部进行宣誓活动

2021年10月24日下午,为了纪念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淮安市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纪念馆广场,党员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不畏艰苦的革命精神和清正廉洁的自律精神,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久久为功。11月6日上午,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了周恩来纪念馆,接受周恩来精神的熏陶教育。在周恩来故居,大家瞻仰了周恩来童年用过的书桌、打着补丁的旧被褥等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感受周总理童年时就立志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铮铮誓言。全体党员表示,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应当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更加自觉地锤炼党性修养、涵养清风正气。

  

  

  

图为图书馆党课学习现场

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专题党课,大力弘扬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价值观。11月10日下午,总支纪检委员汤丽媛同志联系图书馆工作实际、以《坚守廉洁底线 规范小微权利》为题面向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提醒广大党员警惕“小微权利”违规使用带来的危害,要求大家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11月17日下午,党总支书记于龙飞面向全体教职工作以《加强党性修养 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为题的专题党课,于书记从近年来中央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出发,深入分析了腐败产生的原因和凸显的特点,教育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扬信念之帆、存敬畏之心,坚守廉洁底线,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荣辱观。

在此活动期间,图书馆全体人员积极参加了学校纪委组织的“2021年度廉政知识网上答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教职工的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素养;第二党支部汤丽媛同志、宋甲丽同志积极参加了“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主题征文活动,按要求撰写了原创文章并提交。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而要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关键是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零容忍态度整治基层“微腐败”。希望通过廉洁文化周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知敬畏、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图/宋甲丽 孙林海 马波  文/汤丽媛 审核/于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