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技能大赛增活力,竞争互学促提升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155

为进一步激发图书馆馆员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精神,提升图书馆智慧化建设背景下的服务质量,12月9日图书馆第三届馆员技能大赛在图书馆第二书库成功举行。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于龙飞、馆长顾鹏程、流通部主任孙林海、党总支纪检委员汤丽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图为馆领导作赛前动员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业务知识与实践操练。在业务知识答题阶段,大家拿到试卷,仿佛回到了多年前的考场,紧张又兴奋。参赛馆员姜亚玲表示,比赛紧张又有趣,既巩固了图书馆的业务知识,又在相互竞赛、相互学习中给自己的工作带来许多有益的启发。

图为业务知识竞赛阶段

在图书排架打包阶段,大家你追我赶,激烈角逐。最终刘小晖以1分43秒的成绩率先完成图书分拣与打包。本次图书打包排架是在图书馆本年度重点工作密集书库建设背景下设置的项目,流通部下架图书需经过分类、分拣、打包等环节才能进入密集书库,以图书排架打包作为实操竞赛项目,是对馆员基本功的夯实。

图为实操阶段

最终刘小晖、沈丽娟、朱守荣获得本届图书馆馆员技能大赛一等奖,孙林海、宋甲丽、徐翔、冯锋、姜亚玲获得二等奖,田野、潘之恒、卜陈源、张和森、朱金萍获得三等奖。

图为馆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本次技能大赛进一步促进了馆员学用结合、知行合一,通过竞赛大家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达到了在竞赛比拼中求进步,在比学赶超中出成绩的目的,促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努力工作,为推动图书馆工作更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文/宋甲丽  审核/于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