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图书馆自修室座位预约系统上线啦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210

图书馆自修室占座、考前座位难求的难题一直牵动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的心。图书馆在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实践活动的主线上,从“求座难”抓起,经过前期调研,切实解决学生难题,上线自修室座位预约系统,以此提高图书馆自修室座位的使用效率、维护大家平等利用自修室座位的权益。

为解决冬日图书馆一座难求、考试前夕图书馆自修室难题,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以方便快捷为宗旨,以先进技术为途径,较大程度解决了图书馆的座位难题。图书馆充分考虑不同学生需求,采取多种途径进行线上预约并制定相关保障措施。例如,学生在预约成功之后,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图书馆签到,确保每一个座位都能给到真正需要的人。想了解具体预约办法的同学可以去图书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查看。

图为预约后学生刷脸进入自修室

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的运行,是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项目之一,伴随着座位预约系统的运行,图书馆占座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得到解决,确保每一个座位都能给到真正需要的学生。

(图/卜陈源  文/宋甲丽  审核/于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