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之星电子书平台试用公告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42

各位读者:

图书馆开通了《畅想之星电子书平台》,欢迎试用!试用期自即日至202251日。网址:https://www.cxstar.com/jscjxy.htm

 

图书馆

202146

 

畅想之星电子书平台使用说明

C端访问地址:https://www.cxstar.com/jscjxy.htm

APP名称:畅想阅读

手机网站:http://m.cxstar.com

微信公众号链接:https://open.weixin.qq.com/connect/oauth2/authorize?appid=wxc8cd3bc45b9952ff&redirect_uri=http%3a%2f%2fauth.cxstar.com%2fauth%2fapi%2fauth%2fv2%3fpinst%3dcQ5KYmat3amOKoa7AH7&response_type=code&scope=snsapi_base&state=123&connect_redirect=1#wechat_redirect

(微信公众号链接添加方法:请该单位负责微信公众号的老师登录微信公众号后台——自定义菜单管理——添加菜单,添加一个畅想之星电子书菜单,链接就是发的这个。)

一、系统简介

畅想之星电子书平台由北京畅想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该平台由畅想之星联合出版社倾力打造,旨在将出版社的正版电子书通过平台销售到全国各级图书馆。目前已经入驻出版社和文化公司达到350家左右,电子书数量40万余种。供货商和电子书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中。

读者可以在平台上通过图书分类导航浏览电子书的内容,也可以检索电子书。如果图书馆没有购买平台的电子书,则读者只能试读和下载该本书的部分内容,读者可以推荐图书馆采购该本书。一旦该本书图书馆购买,则可以阅读和下载该本书的全文。电子书的在线试读和阅读不需要安装阅读器可以直接打开,读者也可以安装PC端或移动客户端阅读器实现电子书的下载和离线阅读。

二、使用说明

使用权限

1.校园内(或者公共图书馆内),在IP范围内无需登录可直接阅读电子书。

2.校园外(或者公共图书馆外),统一认证登录后阅读使用。

使用方法

PC

1.根据文档上方提供的链接地址在浏览器中打开。

2.链接地址左上角显示ip用户可直接使用,如果显示游客使用统一认证账号登录(统一认证登录功能需要公司对接后方可实现)。

  

 

3.“首页”展示新书到馆、人气图书、大家正在阅读、大家正在荐购和一些排行榜模块;“本馆资源”显示购买资源,无需借阅即可阅读全文,退出阅读页面则释放并发,再次阅读此书全文的时候需要先判断是否有多余并发,如果有可以继续阅读;“本馆资源”书城资源支持试读和荐购;“专题推荐”可以根据图书馆情况做一些书目推荐。

APP

1.通过手机应用市场搜索“畅想阅读”客户端安装,或者扫描客户端二维码直接下载安装。

2.安装完成后打开app,如果当前手机连接的网络是ip范围内,无需登录可以直接下载全文,下载完成的图书支持离线阅读(ps:阅读的页面需要超过试读也之后才能下载全文,第一次下载只是下载的试读部分)。如果当前手机连接的网络不在ip范围内,需要登录后阅读。

手机网站

1.根据文档上方提供微信公众号链接添加方法添加公众号链接。

2.通过微信公众号打开畅想电子书连接,ip范围内可以直接在线阅读,ip范围外登录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