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22年度十佳阅读之星评选暨图书馆座谈会召开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23

2022年6月1日十佳阅读之星评选暨图书馆座谈会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于龙飞、综合管理部主任冯锋、资源建设部主任马波、流通服务部主任孙林海以及十佳阅读之星候选人赵娥妃等十名同学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宋甲丽主持。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学生代表发言

在座谈会上,由十佳阅读之星候选人组成学生代表,围绕图书馆的服务工作、服务效果展开发言。他们在肯定图书馆提供良好学习环境,虚拟图书馆提供方便快捷的书籍检索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畅销书副本能不能增加”,“自修室占位存在占位现象”,“能不能给我们推荐一些书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图书馆各部门主任进行了现场解答。

图为于书记发言

接下来于书记对本次座谈会作发言。首先,他点明了读书的重要性,指出通过读书增长知识,对于以后的人生道路以及创业都大有裨益。其次,提出了阅读方法,要精读泛读结合、专业业余相结合、国内国际相结。最后也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自己受益匪浅的书籍,希望同学们从书中寻找发展之路。最后,于书记为十佳阅读之星同学颁奖。

图为颁奖现场

此次会议是在十佳阅读之星评选背景下召开的,图书馆将继续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研究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踏踏实实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共同创造美好的校园生活。

(图/宋甲丽 文/李青霞 宋甲丽 审核/于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