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当好第一责任人,查找隐患不放松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学校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6月2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图书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由图书馆馆长顾鹏程带领图书馆安全工作小组成员,以实地检查的方式逐一对馆内各楼层、各部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

图为安全检查现场

图书馆严密排查电子阅览室、自修室、期刊阅览室、书库、总服务台、教材库等重点场所,重点检查消防、水电、空调、安保、门窗、墙面等设施设备,尤其对四楼饮水机电闸安全、图书馆负一层出口杂物堆积作详细排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顾馆长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确保不留死角。

图书馆安全工作小组将当好风险防控“守门人”,严密排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图文/宋甲丽 审核/于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