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全民阅读 “书”送爱心 ——我校开展阅读推广宣传暨图书捐赠活动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10

“阿姨,您是不是也经常给孙子读故事呀,办理我们学校图书馆的借书证,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可以来我们学校借书啦,而且最近九龙湖公园开了城市书房,您也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去看看”。面对图书馆汤老师和宋老师的阅读倡议,阿姨表示无论大人和小孩都应该多读书,这周末就领着孙子去书房看书去。

图为图书馆宋老师进行阅读推广

6月22日在卫河社区东方花园的社区广场上,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图书馆正在开展“全民阅读 书香淮安”阅读推广宣传活动。除了向居民推广读书的益处,发放《全民阅读倡议书》,江苏财院图书馆还免费为居民办理20张学校图书馆馆借书证,凭借书证居民朋友们不但可以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来我校图书馆借阅图书,而且可以用这些证号登录超星移动图书馆,畅享海量电子资源。

图为图书捐赠现场

随后,江苏财院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宣传部部长邹瑄代表我校向社区捐赠图书70余册。“本次捐赠图书涵盖新时代学习读本、思想研究以及人物传记和健康养生等方面的图书,更加契合社区读者阅读新需求和老年读者阅读需求。”听完邹部长的介绍,卫河社区党委书记王娟抚摸着新书的塑封膜开心地说:“我们正好准备建设社区书屋,这些书将为社区居民插上知识的翅膀,传递爱心正能量。”

通过本次阅读推广暨图书捐赠活动,让阅读走进社会、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营造“书香淮安”建设的浓郁氛围。

(图/宣传部 文/图书馆宋甲丽 审核/于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