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开通“政眼通”和“选题宝”数据库使用的通知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10

图书馆购买“政眼通”政策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智库版】,同时开通“选题宝”人文社科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欢迎使用。详细信息可登陆图书馆官方网站中“资源导航”栏目中进行查看。

 

图书馆

2023424

“政眼通”数据库使用及介绍

“政眼通”政策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是目前国内比较有特色的政策数据平台。政策数据较全:涵盖中央、国务院、部委、各省及省会城市、单列市的政策数据;系统智能:几秒钟可以生成政策态势分析报告,可查看国家政策落实情况。

使用方式:

1. 使用电脑浏览器登录 https://www.zytdata.com/loginzk,进入智库版登录界面。(推荐使用浏览器:谷歌浏览器、360浏览器)

2. 在登录界面输入手机号并获取验证码进行登录。

除首次登录需要在学校网络环境内,之后登录将不受地理位置限制,全国都可以使用(仍然是手机号+验证码登录)。

二、“选题宝”数据库使用及介绍

1.系统拥有国内最为全面的各级课题立项信息。

2.系统具有智能的立项分析功能,只要输入关键词⼀键⽣成历年国社科、教育部项目⽴项分析报告,找到已立项和尚未立项的研究方向;

3.输入选题可以⼀键评估选题价值,包括学术价值、应用价值、新颖度、研究关联度等维度评分。;

4.输入一个方向,可以自动生成近20年的研究态势分析。

5.投稿分析为用户推荐最适合投稿的期刊。

6.自动综述可以一键生成文献综述。

7.每天更新最新的各级各类课题申报、学术会议、期刊征稿信息。

选题宝【电脑端使用方法】

注意:第一次关注和使用需要在本校校园网内(或登录VPN到校园网),便于系统记录用户信息,后续即可随时随地使用。

电脑浏览器打开https://www.xuantibao.cn 微信登录即可使用。

选题宝【手机端使用方法】

注意:第一次关注和使用需要在本校校园内,手机登录校无线网络,便于系统记录用户信息,后续即可随时随地使用。

第一步:微信搜索“选题宝院校版”或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第二步:在微信公众号下方菜单栏点击“科研大数据”进入即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