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举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2-14 浏览次数:10

根据图书馆党总支统一部署,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于213日下午14:30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马波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同志、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于龙飞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图书馆党支部传达、学习和解读文件精神,并对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部署。支部委员与党员充分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广泛沟通和听取意见建议。会上,党支部书记马波首先就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代表支委会班子作工作述职,总结了支部班子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及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支部班子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重点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随后,支委会委员、参会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并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思想和工作实际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进行党性分析,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层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同时,按照文件要求,发放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最后,马波书记作出总结,认为今天的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好,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通过深入学习,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在具有一定思想基础上,认真查找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以坦诚的态度、团结的愿望、务实的作风,交流了思想,加强了沟通,进一步增强了图书馆第一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求各位党员必须按照今天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尽快整改,接受支部其他党员和群众监督,让会议的成效转化为图书馆工作进步的动力和实绩。(文/马波  审核/于龙飞)

 


图1 活动现场


图2 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发言

 

3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于龙飞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