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力行铸魂育人 传承崛起之志 ——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发布人:宋甲丽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10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6周年,追寻伟人足迹、汲取奋进力量,感悟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3月3日上午,图书馆组织读者协会十余名学生在周恩来童年读书处组织开展全民阅读志愿者宣誓暨阅读推广活动,图书馆副馆长汤丽媛、读者协会指导教师宋甲丽带领学生参与活动。

读者协会师生与淮阴工学院、新安小学等大中小学校学生以及目耕缘读书会百余名全民阅读志愿者组成方队,庄严列队握拳,面对周总理浮雕郑重宣誓:“我是全民阅读志愿者,我希望让身边的人拿起书来,让读书的人携起手来,让同行的人负起责来......”作为阅读推广人,图书馆师生表示要牢记自己阅读推广人的身份,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不负书籍,不负青春,不负时光。

宋甲丽作为目耕缘读书会全民阅读志愿者代表发言,鼓励在场的大家要有用推广阅读的真情怀、书不离手的好习惯、求新求变的大追求,希望每个人是阅读的参与者、受益者和推广者。

随后读者协会同学向周围市民发放全民阅读倡议书,倡导更多市民热爱阅读,重视亲子阅读。

在活动的最后,汤丽媛、宋甲丽带领学生参观周恩来童年读书处的汉白玉石雕墙、周恩来童年时居住的屋子、书房,欣赏了寓意着周恩来官居一品、德智一品、人至一品的百年蜡梅树。最后,同学们来到“品梅”活动室阅读书籍。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而且通过实地参观,加深了同学们对周恩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和信心。

(图文/宋甲丽 审核/刘军)